INFORMATION
為何需要挑選一張舒眠床款?
人的一生中平均1/3的時間在睡眠中渡過,如果把睡覺這件事,當作最親密的伴侶,該如何選擇適合的對象呢?
畢竟每天親密接觸起碼8小時,是該好好尋找一張與自己契合的床墊。
首先我們要從瞭解床墊的種類和特性開始,透過重新定義「人」與「床墊」之間的關係
知己知彼,才能夠把錢真正花在刀口上,提高舒眠的CP值~現在就讓我們按部就班的來挑選床墊吧!
 
如何選擇床墊
從良好的睡眠品質中恢復元氣是非常重要的,針對以下重點,就可以幫自己選擇一張適合自己的優質床墊。
1.使用者親自試躺

每個人體重身形不同,適合的床墊類型不同,一定要試躺才準,且多試躺幾張床,才能挑到適合自己的硬度。

2.試躺10分鐘以上

心情放鬆,並選擇跟自家差不多款式的枕頭,挑選能服貼身體肩部、腰部及臀部的床墊。

3.床墊要沉1~3公分

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簡文仁表示:「不管軟床或硬床,好的彈簧床都要能支撐人體,分散臀部與肩部的壓力,才睡得舒服。」

4.最佳高度:坐床沿腳著地

最好的高度是坐在床沿時,膝蓋不弓起,兩腳可踏到地。人可靠牆略側身、半斜躺著睡,會比平躺與側躺舒服。 

 
如何挑選軟硬度
cm / Kg
≦ 55 Kg
56 ~ 65 Kg 66 ~ 75 Kg 76 ~ 85 Kg 86 ~ 95 Kg ≧ 96 Kg
≦ 155 cm
中等
中等
156~165 cm
中等
中等
中等
166~175 cm
中等
中等
176~185 cm
中等
中等
186~195 cm 中等 中等
≧ 196 cm 中等
 
為什麼選擇獨立筒袋裝彈簧床墊
獨立筒袋裝彈簧
無論是何種睡姿,都能完全順著人體輪廓,讓全身各部位都能受到最好的支撐。 還能夠個別承受重量,讓每一組獨立筒彈簧都能依照不同的承受重量,發揮其應有的回彈力。
連結式彈簧床
一般彈簧床的彈簧相互聯結成面,只要一點受力,整張床都會歪斜。臀部與肩部的重量會把腰部彈簧扯平,使腰部無法受到適當支撐,而使脊椎骨變歪,不適合長時間睡臥。
 
 
如何保養床墊
保養床墊的四個基本原則

正確的床墊保養方式只要把握四個簡單原則即可:整潔、除濕、轉向、清洗

1.常保清潔防螨

經常使用保潔墊覆蓋床墊,以防止污漬對床墊造成損壞,建議定期做保潔墊的換洗,如此便可降低細菌與塵螨滋生。

2.定期寢室除濕去塵

人體每天8小時睡眠時會排出水份約200 c.c.,建議寢室必須做定期除濕吸塵,可避免彈簧生鏽降低耐用度與細菌增生,也令您的睡眠舒適健康。

3.轉向使用床面,保持最佳彈性

床墊的免翻面設計,採用多種高級墊料,給予最輕柔睡感的舒適層,床面經使用一段時間後,顯現出身體壓痕,此為服貼身體的正常現象,為使床墊各邊均勻受力,在前六個月的使用期間,每兩星期將床墊移轉左右換邊,使用六個月之後,每個月將床墊與下墊移轉換邊一次即可,若使用超過7年以上,應檢查彈簧是否已彈性疲乏失去效用,考慮是否更新床墊。

4.時常清洗床套

每星期應將床單除去數小時,加強床墊的通風透氣系統功效,同時確保床墊經常保持乾爽衛生,也令您的睡眠舒適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