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一夜好眠:教你躺下就睡6大方法』
失眠怎麼辦?怎麼才容易入眠?以下幾個比較好的助眠方法分享給大家。

1.呼吸頻率法——用呼吸的節奏打敗失眠症

整夜無法睡眠的人,可用有節奏『深吸慢吐』呼吸方式,讓自己的身體慢慢放鬆,以處自主冥想技巧來平靜處於呼呼急馳狀態的思維。

2.食物助眠法——熱牛奶、百合、小米等

睡覺前可以喝上一杯熱乎乎的牛奶,不要在睡前喝咖啡、綠茶這類會讓大腦興奮的食物或飲料,但如果有胃食道逆流的人,不建議睡前飲用牛奶,可改喝溫開水。

3.自我保護法——抱個抱枕

有些人喜歡睡覺有人抱著睡,是因為嚴重缺乏安全感導致很難入睡,對於這樣的情況,沒有被子的時候可以試試抱個抱枕入眠。

4.書本電影助眠法——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

躺在床上實在睡不著,可選擇枯燥書本或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,看著或許就漸漸想入睡了。

5.運動助眠法——睡前幾小時適量運動

對於長期入睡困難戶來說,運動是非常好的方法,跑跑步、跳跳繩、打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,不過切記不可做太激烈的運動。

6.遠離3C產品——睡覺前減少看電視或電腦屏幕的時間

如果在睡覺前停止看電腦或看電視,你會睡得更好一些最近的研究表明,睡前與電子媒介有接觸的人(如:盯著背光式屏幕久看)睡眠品質較差。